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参加 西北大学新媒体联盟2021年度培训
2021-12-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文学院研究生会新媒体建设与管理,搭建有效联动、聚合传播的交流平台,文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11月24日、25日在东学楼7楼会议室组织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加西北大学新媒体联盟2021年度培训,就《校园新媒体运营与采编实务》《校园新闻摄影》《全媒体背景下高校新闻宣传形态创新》和《短视频创作思路与技巧》四项内容进行专项学习。文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3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编辑魏梦鸽结合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校园新媒体运营与采编实务》,让大家充分了解到校园媒体的功能,然后从“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怎么做”三个方面诠释了“传播西大声音,建树西大形象”的理念。

党委宣传部摄影记者马骞则从摄影的角度讲解了《校园新闻摄影》的要点,他提到作为一名校园媒体记者应该从拍摄内容出发,高效利用画面信息说明问题,同时发布时注意各平台要求,提高使用率。

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导、新媒体研究执行院长韩隽讲授了《全媒体背景下高校新闻宣传形态创新》,从理论研究层面分析了媒体传播环境由传统媒体的报纸、广播电视转变到了如今新兴媒体的互联网、手机,这种变化给当代媒体人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同时提到作为校园媒体,媒体内容的创新创优和精品生产是媒体最硬核的竞争力。

最后,党委宣传部视频记者裴夏野讲授了《短视频创作思路与技巧》,分析了当下短视频的重要性,从制作方面详细给大家讲解了作为校园媒体的短视频的创作思路、选题内容以及发布注意事项等问题。

与会人员表示受益良多,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对此次培训的感悟。通过本次学习,文学院研究生会志愿者们不仅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同时也坚定了媒体人的担当与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文学院研究生会将把此次的学习成果学以致用,为学院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传播文苑声音,建树文苑美丽形象。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