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 文学院联合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活动
2021-10-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辛亥革命中体现出的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2021年10月11日,我院与校国旗护卫队于长安校区北广场联合举行“红心向党,爱国励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活动。文学院专职团干部李钰莹老师、郭琰老师、文学院学生会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和院青马班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晨七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立,国旗护卫队庄严列队,精神抖擞、步伐铿锵地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平台,伴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郭琰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激励青年学子继承、发扬“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先驱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对革命前辈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高敬意融入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当中。


文学院学生会代表王倩作了国旗下演讲,号召大家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自觉肩负责任和使命,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感想


大学以来很少有机会看升旗,西安最近冷得十分,早晨更甚,同学们却都按照时间早早就位,足以看出大家对待此事的认真。国旗在寒风中飞扬,像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永不屈服于苦难。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始终坚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看着飘扬的五星红旗,想到许许多多为革命奉献青春热血的英勇先辈,爱国之心油然而生。

——青马班  高席雅


今天的升旗仪式,听老师讲述辛亥革命的历史,我也不禁和老师共同回忆起了那场伟大的革命,并再次对那些为中华民族之独立富强而去实践,去革命,去牺牲的志士产生无限的敬意。


我们生在红旗之下,没有经历过那绝望的年代,可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斗争仍在,借用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国际形势和国家大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班  张泉鑫


伴随着灿烂的晨光,我们聚集于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国歌雄伟嘹亮,我抬头注视国旗,国旗徐徐上升,国旗上那鲜艳的红,象征着先辈们不朽的精神。我们享受着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与富足,更应努力学习知识,提高个人道德修养,积极承担责任,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矢志不渝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斗,以我辈之青春,铸强国之梦,让五星红旗见证我们的价值!

——21级 中国语言文学类 陈思予


第一次参加西大的升旗仪式,即使天气寒冷,我的内心深处依旧充满期待。我们庄严的站立,伴随着护旗手整齐的步伐,升旗仪式开始,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的上升。每每看到五星红旗冉冉上升,我心中总是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也在心中默默期许着:未来的日子里也要一点点的努力奋斗,做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将个人的理想目标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21级 中国语言文学类 马智浩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