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6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文学院组织教师、学生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他指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在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和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分不开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习感想


沁园春

千里江山,浪击蓬莱,风度昆仑。有寻常百姓,守星聚火,英雄儿女,浴血征尘。一叶蓬舟,百年风雨,漫漫长途尽积痕。维今日,想崎岖坎坷,一笑皆泯。

神州紫气氬氲。看绚烂霓虹耀三辰。望嫦娥奔月,树旗寰宇,蛟龙入海,擂鼓鲸鲲。奋进新元,复兴在即,只待雄狮啸白云。春风里,唤青天朗日,永照吾身。

——2020级中国古代文学硕士

高昱

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我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感受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强化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要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在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的过程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青春奋斗、为国奉献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级戏剧影视学硕士

王子琪


1921年,一个伟大的领袖诞生了——中国共产党。2021年,是党的100岁生日。100年来,党用可以积成河的鲜血,让我们迎来了和平的社会,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在祖国母亲的教导下天天向上,在祖国母亲的激励下勇往直前!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张芙蓉


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回顾党和人民在上世纪的奋斗历程,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展望党和人民在新世纪的伟大征程,我们充满着必胜的信心和力量。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七一讲话后,使我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事实。事实充分证明,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壮阔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我们要以自信的姿态面对未来,不忘初心,创新发展,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9级电影硕士

张瑞亭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百年的时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终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历史和现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中国人民,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高校青年学生,我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

尚紫麒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在会议室里观看直播活动,有助于我们在回顾党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念、奋勇前进;有助于我们在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激发斗志、积蓄力量;有助于我们在总结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凝聚智慧、创新未来。

庆祝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篇章!

——2018级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

张世梦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涵深远,振聋发聩!总书记的讲话,使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让我因生在这个国度而充满安全感!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

杨艺龙

今日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大为震撼。为何我今日得以独赏烟霞,不惧黑夜听不见枪林弹雨,看不见断壁残垣。为何百年前人人忍辱负重、家破人亡,恨自己生在这乱世,生在这懦弱的国家,而今日大言不惭说此生不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周总理道:“为中华之崛起起而读书。”而今我们已不再需要站在刀尖之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要做的就是好好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吾辈当自强不息!

——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

钱磊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