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北大学文学院2020级硕博党支部赴西安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8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为倡导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推进社会文明工作中的突出作用,2021年6月4日上午,文学院辅导员李钰莹老师、2020级硕博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12人以及本科党支部2人共同走进西安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30分,党支部一行抵达了安慧灵智障人士服务工作站,首先自由参观,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彩画和卡片映入眼帘,充满着浓浓的艺术气息。

随后,慧灵的学员们献上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从歌曲《白衣长城》可以看出他们对疫情的关注;他们认为充满诗意的《送别》是学员们的最爱;其中一首《隐形的翅膀》打动了在座的所有人,充分地展现了学员对生活的向往和饱满的热情。其实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我们飞,走出困境,收获梦想的果实。

善存指尖,爱存心尖。党支部向机构赠送了生活及绘画用品,为学员的生活和学习尽一些绵薄之力。

在互动环节中,志愿者和学员们进行了“珠行万里”的游戏,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融入游戏,现场氛围其乐融融。通过互动游戏,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和学员们的之间的心理距离。

志愿者代表为学员送上了暖心的歌曲,活跃了现场氛围,用歌声带给了他们欢乐,用爱心给予了他们温暖。

接下来,3名擅长绘画的志愿者对学员进行了绘画教学,志愿者耐心地对每一位学员进行指导,学员们认真地聆听学习,用略显生疏的手法绘出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作品。同时,其他志愿者协助服务站工作人员打扫卫生。

活动结束后,慧灵智障人士服务站工作人员,学员和志愿者团队进行了合影留念。

undefined

智力障碍人士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与关爱,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正如王亚杰书记在《对校内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的寄语》中所说,我们大学生党员要做党的形象和作风的代言人、示范者,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救困的传统美德,要注重把学习和实践统一起来,学习本领一定要贯彻为实践本领,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个人和群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借此机会希望将这份关爱之情传递到社会,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上,形成“你我同在一个蓝天下,共享一片蓝天”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