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苑华章系列活动 | 文学嘉年华顺利举办
2021-05-15    浏览次数:

八大展区,各具特色,亮点频出,引人注目!

本次文学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展区分别由媒体中心书画摄影展、宿舍风采大赛展,省创项目——线下古代文学知识答题展,以及由以文会友展区、汉语言与文学常识区、主席台、对外汉语与文化交际区和中外戏剧与影视区共同组成。

其中,学风建设部承办五大展区——以文会友、汉语言与文学常识区、主席台、对外汉语与文化交际区和中外戏剧与影视区,与“文”“学”“嘉”“年”“华”五个字一一对应。每个展区的桌面上都摆满了题目和精美礼物——全套手帐本、加湿器、书签、糖果等。参与者可通过答题收集带有印章的字条和“战利品”,集满五个即可抽取“终极大奖”!

“文”字对应的文会友展区为大家准备了趣味猜字谜和绕口令游戏。既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又考验了大家的口才。同学们积极作答,并在留言卡上留言。整整一天“文”字摊位前的同学都络绎不绝。

“学”字对应的汉语言与文学常识区汇集了众多才子、才女。面对成篇的诗句,他们自信作答;看着大段的文化常识,他们成竹在胸。围观的同学们或暗暗赞叹、或竖起大拇指,和答题的同学们一起沉浸在我国优秀诗词文化中。

中国传统文化与外国风土人情在“年”字对应的对外汉语与文化交际区和谐交融。古今中外的文学知识在每一套中体现,既巩固了传统文化常识,又扩大了文学知识储备。大跨度的题目难度略大,但这更吸引同学们通过答题充实自己、挑战自我。

“华”字对应的中外戏剧影视区汇集了众多著名影视作品。参与者通过一张张海报、一道道题目回忆起那些刻骨铭心的剧情和台词。美好永垂不朽,经典永不落幕。

在以上四展区参与答题并达到标准、集齐“文”“学”“年”“华”四字印章的同学来到代表“嘉”字的主席台,向终极大奖发起挑战。今年是建党百年,为致敬英雄、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主席台的题目设置为“四史”专区。既体现了同学们的四史学习成果,又将整个活动推到高潮!

春光明媚,春风拂面。我们在最好的时节欢聚一堂,在诗词歌赋中共同感受文学的魅力!

由团委媒体中心负责的“书画摄影大赛”展区,展出了此次参与评比的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类、摄影类四大类共计40余件作品,构成了外展中具有独特艺术气息的风景线,引得来往的同学们驻足围观,品评投票,共同欣赏艺术作品。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由外展投票与专业老师共同评选产生,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公布,敬请关注“西大文苑”)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