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文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观看红色经典影片《英雄儿女》
2021-05-1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9日,文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赴万达影城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活动。通过观看影片《英雄儿女》使同学们能更直观地了解党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弘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时代精神。

(观影前合影)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阵亡后,他的妹妹王芳在政委王文清的帮助下坚持战斗,最终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的故事。

(电影海报)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全神贯注,深深地被民族英雄的勇气和智慧所吸引,被民族英雄英勇拼搏的牺牲精神所感染。全场师生合唱《英雄赞歌》,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

(全场齐唱《英雄赞歌》)

通过观影,同学们对“什么是英雄”“谁可以成为英雄”“我们学习英雄的什么精神”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决心以王成、王芳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