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百年大党与《国际歌》
2021-05-15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院团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青年讲师团特聘讲师黄翌为同学们作《“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百年大党与<国际歌>》的党史专题讲座。辅导员李钰莹主持。

讲座伊始,黄翌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歌》词作者欧仁·鲍狄埃诞辰205周年,《国际歌》诞生133周年。在这个时刻,我们重温《国际歌》,有着特殊的政治意蕴。他指出,《国际歌》的思想内涵与“不忘初心”的思想内涵是一致的,要让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时刻铭记我们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铭记这种国际主义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

讲座中,他通过大量的史实、影视片段和歌曲,详细介绍了国际歌从何而来、国际歌与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讲述了《国际歌》与《义勇军进行曲》的关系以及学唱《国际歌》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国际歌》的重大历史意义。

最后,黄翌同学为大家演唱了《国际歌》并进行了教唱。整场讲座互动频频,氛围热烈而活泼。

本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国际歌》的历史、革命英雄人物的故事,而且通过学唱《国际歌》的形式,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学子们的共识,激发了同学们的进取精神。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