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校合唱比赛
2012-11-21    浏览次数:
今晚6:30,校合唱比赛在多功能报告厅正式举行.现场人声鼎沸,南校区10个院系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公诚勤朴传薪火,团结民主弦歌昂;祝福祖国蓬勃在,冀望华夏永坚强。第三位出场的我院,除了校歌之外,选择了《祝福祖国》作为首先演唱的自选歌曲。


    幕布缓缓拉开,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伴着深情的朗诵和琴声,文院学子们献上了他们的歌声,对于台上的他们而言,这次的合唱比赛更多地成为了一种情感的释放,而不仅是名次的争夺。一曲终了,第二首便是西北大学的校歌。校歌与文院颇有渊源,由文院演唱自是再好不过,文院学子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在单纯的深情中流露对着历史积淀的咏唱.这首歌不是简单的对母校的热爱或者赞颂,更多的是一种底蕴的展示,而这些并不是人人都能理解的.


  在歌声中,我院圆满完成了这次合唱比赛.虽然结果并不如人意,然而结果并不能证明一切;更何况在准备合唱的过程中大家所收获的远比纯粹的数字排名来得多.冠军自然是好的,然而即便没有这一切荣誉,人的意义、合唱的意义依然存在着,这一切是无法通过排名衡量的.感谢所有人这些日子来的汗水与努力,不论是大一参加合唱的同学,抑或是参与合唱训练的文艺部成员们。在文院人的面前,你们永远都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