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八届文苑华章闭幕晚会成功举办
2015-11-23    浏览次数:
 

2015

1119日晚630分,由文学院举办的第十八届文苑华章闭幕晚会暨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主题晚会在长安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参加此次晚会的领导老师有:文学院党委书记赵强老师,中文系主任张文利教授,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陈敬玺教授,安晓东老师,   陈然兴老师,尚斌老师,陶成涛老师,胡小燕老师,苏岑老师,巩杰老师以及团委书记王理鹏老师,团委办公室张东老师,王晋华老师和张昊老师。这次晚会作为文学院“四进四信”活动成果的汇报展示,以“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为主题,分为“萌芽,生长,绽放”三个篇章。整台晚会将文学院的特色与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主题紧密结合起来,既牢牢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又紧贴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

 

汉语言文学专业展示《我爱这土地》

在台下观众热切的期盼下,这台历时两个多月精心准备的晚会终于以它最完美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伴着悠扬的音乐,开场舞《采薇》拉开了晚会序幕,古典舞蹈演员们姣好的面容和婀娜的身姿将我们带回了杨柳依依、雨雪霏霏的田园牧歌。之后,风格各异的舞蹈带给众人不同的视觉盛宴。爵士舞演员们伴着动感的音乐潇洒地舒展自己的四肢,动作整齐,热情似火。蒙古族、朝鲜族、维吾尔族、傣族的舞者们则用自己的舞姿诠释着中华民族的多姿多彩。


开场舞《采薇》

作为本场晚会的亮点,各个专业的团支部将专业展示以话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充分展现了各专业的特色和魅力。汉语言文学专业展示《我爱这土地》讲述了抗战前期李氏家族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的故事,这个家族是时代的缩影,展示了中国人民的不屈和尊严。创意写作班将创意发挥了到了极致,通过一场奇妙的穿越之旅让众人领略创写的魅力。汉语国际教育的同学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青年说”,通过各国少年的交谈引出和平的主题。戏剧与影视学类的专业展示集电影《暗杀》、《色戒》、《智取威虎山》, 电视剧《战长沙》、《情深深雨蒙蒙》的经典桥段改编为一体,给观众带来欢笑与沉思之余,更是向经典致敬。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展示《恰同学少年》

另外,诗朗诵《少年中国梦》慷慨激昂,少年们朝气蓬勃,歌颂中国。还原盛世诗词雅乐,唐诗小班古诗吟诵《清平调》展示了吟诵创作的过程,把我们带入那个以诗为歌的年代,可谓是别具一格。聆听小合唱《喀秋莎》,众人仿佛看见队列整齐的军人们喊着铿锵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的走上战场,保卫祖国。而乐器演奏《不朽》的曲调自琵琶、竹笛、古筝、钢琴中缓缓流出,中西音乐融汇成华美的乐章。

 

创意写作专业展示《创写班的故事》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展示《世界青年说》

 

 

民族舞《绽放》

在晚会的中间环节,还进行了颁奖活动,我院老师分别为获得书画摄影比赛、魅力文学知识竞赛、宿舍风采大赛等文苑华章系列活动和“四进四信”征文活动中的获奖者进行颁奖,在肯定活动对于延伸课堂教学意义的基础上,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文史学习道路上继续努力,鼓励同学们在来年的文苑华章系列活动中再展身手。

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我们的青春之花在萌芽、成长之后终于绽放。当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的时候,多希望时间从此停留。难忘今宵,文苑华章,我们来年再见!

 

记者:李冰音  崔任惠

摄影:林珊珊  石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