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文学院冬季运动会
2012-11-24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24日上午8点30分,西北大学文学院2012-2013学年冬季运动会在校东体育场拉开帷幕。文学院丁莹老师和邱晓老师出席了本届院运会的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参赛代表有中文一班,中文二班,外汉联队和影视联队;参赛选手以大一和大二同学为主,囊括汉语言文学专业,对外汉语教育专业和广播影视编导专业。


     首先是各代表队带来的文艺表演,中文一班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舞蹈,中文二班的同学表演了歌舞,外汉队表演了精彩的爵士舞,广编队表演了合唱。
     伴着凛冽的寒风,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比赛正式开始。上午主要进行田赛和径赛,男女跳远,男女100米预赛和男子3000米等比赛。集体项目主要有齐心协力和男女蛙跳。


     在男子3000米预决赛中,运动员锲而不舍的精神使我们深深折服。在取得3000米亚军之后,来自中文一班的刘盾同学发表的感言如下:“长跑比赛考验的就是人的毅力,要想获得好成绩就得咬牙坚持!”
     下午的比赛同样精彩,各队同学齐心协力,在1500米比赛场上有他们挥洒的汗水,在接力赛道上有他们默契的配合,在集体项目中有他们的团结与努力。


        一天的比赛之后,所有赛事均告完结。文学院中文一班最终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文苑中文二三班分获二三,广编班获得精神文明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了开幕式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次院运会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体育精神,团结进取和拼搏精神,拉近了大一新生们之间的距离,极大的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


                                                                                  记者:马凯,刘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