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院第十九届“博弈相长”辩论赛决赛
2018-06-19    浏览次数:
    1018日晚19002016届文学院新生在审美文化报告厅准时展开了博弈相长辩论赛决赛。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文苑二队与文苑四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在经过一周的准备后,双方就“韬光养晦/锋芒毕露更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展开了激烈的论辩。 
    本次决赛邀请文学院导员石琬璐、学生会主席邓光玥、学生会秘书长吴雪前来观赛,同时邀请了文学院辩论队队长侯聪睿,资深辩手2013级成丹彤,王文卓,雷珍珍,法学院辩论队负责人周新颖,资深辩手2014级张忻伊,张玮琳担任比赛的评委。
经过评委的激烈讨论,本次辩论赛一、二等奖分别由文苑四队与文苑二队获得,文苑一队与文苑三队同为三等奖得主。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为白溪源、李蘅耘、陈嘉颖同学。 

一场出色的辩论赛对于大一新生而言,无疑是一个导航标的。激烈的辩论锻炼了学生们的口才与表达能力;思维的交锋锻炼了学生们的思考效率与思考方式。通过辩论,我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能力,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形成对社会百态,道德准则的正确理解与深入思考。这样的身体力行无疑是为对大一新生准备的最好的“开学第一课”,更加期待下一次的精彩的头脑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