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看中国活动西北大学志愿者招募
2015-04-27    浏览次数:

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西安行)”项目

首度牵手西北大学,志愿者招募开始

 

    4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召开了“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组委会成立会,我校文学院受邀参加会议。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AICCC)主办的优质跨文化体验项目,通过与国外知名大学合作,向国外青年电影人提供体验中国文化的短期访问机会,以其独特视角制作纪录短片并公开展出,弘扬中国文化。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完成了100部短片作品,获得近10项国际奖项,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得到国家领导的充分肯定。

    我校文学院受邀作为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西安行)”活动协办单位,共同推进2015“看中国”项目。该活动将邀请法国ESRA高等影视学院5名学生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艺术学院5名学生于2015年7月20日至8月6日前来西安。10名外国大学生将在“一对一”中方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和中外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两周左右的采风、选题、拍摄和后期制作,最终各自完成一部反映西安传统与现代、古朴与时尚的10分钟纪录短片,在国内外进行展映与传播。这不仅是外国青年了解中国文化的极佳形式,也是让西北大学学生与外国知名大学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是提高西北大学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活动。

    即日起,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西安行)”西北大学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开始,为期10天。招募10名志愿者作为制片人一对一和外国学生组成拍摄小组,帮助外国学生完成纪录短片。感兴趣的同学可下载附件中的活动详细信息,报名的同学请填写《“看中国·西安行”志愿者招募申请表》后前往7号楼2层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提交申请。希望英语沟通能力强、热情、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同学踊跃报名。


2015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西安行)志愿者报名表


2014 Look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