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苑学子在“两操”比赛中再创佳绩
2018-06-19    浏览次数:

410日,西北大学“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广播操、健美操比赛”在南校区北广场隆重举行。我院学子在广播操和健美操两个项目的决赛中,在比赛中积极拼搏、挥洒汗水,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显示出极强的院系凝聚力,而且在两项比赛中均获得了全校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今年的“两操”训练从3月中旬开始,历时将近一个月。在近一个月的训练中 ,无论是院广播操队还是健美操队的队员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广播操队的队员们均从我院2012级学生中选拔,在文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组织下进行训练,其间也克服了许多困难。42日下午,我院广播操队在本次广播操比赛南校区预赛中脱颖而出,以91.9分的成绩列南校区第三名,取得决赛资格。这一阶段性的胜利也令同学们倍感鼓舞。在最后的决赛中,我院2012级广播操队的队员们以整齐的步伐和动作、自信的笑容和嘹亮的口号再次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拿到93.3的高分,最终夺得本次广播操比赛全校第三名。

在之后举行的健美操比赛中,我院健美操队也展现出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平。本次上场的六位队员涵盖了我院从大一到大三的学生,他们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自信地走上比赛场地,在《武林风》的音乐伴奏下将太极元素融入动感的韵律中,将力与美巧妙融合,展现了文院学子特有的青春活力。所有评委和观众的目光都被他们的动作所吸引,最终他们以9.25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全校第三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优异成绩带来的激动和欢乐让同学们更加难以忘怀一个月来刻苦训练的时光。在“两操”训练的日子里,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付出了时间和汗水,有的同学甚至带伤上场。最终取得的成绩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亮闪闪的奖牌,还收获了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收获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收获了青春岁月中弥足珍贵的成长。“浩浩文苑,百年积淀,奋勇激昂,再谱华章!”嘹亮的口号喊出了文苑学子代代相传的精神,愿文院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