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小黑剧社原三位社长担纲主演陈佩斯编导的喜剧《阳台》
2012-11-22    浏览次数:

 

由北京大道喜剧院出品的青春版话剧《阳台》,将于20121130日在北京魔山剧场上演。我校校友、原小黑剧社的三位社长陈海华、陈志、王小亭加盟此剧,担纲了主演。

陈海华是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07级毕业生,曾任小黑剧社第三任社长,2011年她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攻读表演学硕士研究生。陈志、王小亭为我校2008级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曾任小黑剧社第四任社长、副社长。2012年他俩毕业后,怀着对戏剧的钟爱,赴北京考入陈佩斯大道喜剧院演员培训班。目前已成为喜剧院正是签约演员。另外,小黑剧社的第二任社长,我校文学院2009级电影学硕士毕业生付蕾,目前也签约大道喜剧院,做项目管理工作。四位校友都是戏剧的“发烧友”,在校期间出演、导演了多部作品,塑造了多个倍受好评的舞台形象。在2010年,我校参加国际易卜生大学生戏剧节的获奖作品《家里的玩偶》一剧中,王小亭、付蕾、陈海华担纲主演,陈志则担任了该剧的舞台监督。

《阳台》由著名喜剧明星、北京大道喜剧院艺术总监陈佩斯编剧并导演,讲述了包工头老穆为众民工讨要拖欠工钱无奈之下上演"跳楼秀",不慎掉入才侯处长家阳台后发生的荒诞、传奇故事。该剧历时八年,风靡全国四十多个省市,演出两百余场,吸引二十余万观众。今年8月,该剧在北京第一轮主场演出34场。

此次第二轮主场演出为“青春版”演出,演员基本都是大道喜剧院戏剧表演培训班学员。陈志、陈海华、王小亭分别扮演了剧中的民工老穆、处长老婆张秀芝和“小三”李丽。

我校拥有浓厚的校园戏剧氛围,历经25年的“黑美人”艺术节以及由此催生的学生“小黑剧社”是西北大学标志性的“校园文化”品牌。2012年,以校园戏剧为主体的文化实践活动曾荣获教育部、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两个一等奖。此次我校三位校园担纲主演,亮相北京专业舞台,充分显示了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文化素质教育和综合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巨大的潜力。              (高字民)

图片说明:海报右起分别为陈志(右一)、陈海华(右二)、王小亭(右三)。

演出信息网址链接:http://www.douban.com/event/1754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