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开展恋爱成长团体心理辅导
2013-05-24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22日下午,由我院心理协会举办的,主题为“当来自火星的男人遇到来自金星的女人”的团体心理辅导在2414教室举行。

    活动的第一阶段即热身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个性名片与松鼠搬家。每个人拿出一张纸制作独一无二的个人名片,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个人信息,主持人将这一阶段幽默地称之为“破冰之旅”,希望通过彼此大方的自我展示,打破尴尬,温暖气氛。而“松鼠搬家”的游戏在活跃气氛之余,更是让大家从中感悟到在人际交往中,主动与配合的重要性。两个游戏之后,进入主题:你了解异性吗?你欣赏具有什么样特质的异性?在“男女面面观”之后,主持人将大家对异性的了解及对自身另一半的期待整理后发现,男生对另一半的情感要求多为:信任鼓励认可,而女生则更希望男朋友的关心、忠诚、理解和尊重。而从大家自制的“征婚启示“中可以发现,男性更可能追求身体的吸引力,女生更可能要求配偶的经济稳定性。

    此次心理辅导是我院心协“5.25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专业的心理座谈帮助与会者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异性,从而学会恋爱,在恋爱中成长。活动以不同的游戏为主线,继而围绕游戏进行“圆桌式谈话”,所有参与者共同畅谈从中得出的感悟和启迪,气氛融洽而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