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记“杨虎城将军陵园祭扫活动”
2015-04-02    浏览次数:

2015325日下午,一年一度的烈士祭扫活动在杨虎城将军陵园举行。文学院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连绵细雨中,祭扫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低回的哀乐,同学们集体默哀一分钟、三鞠躬以及敬献花圈花篮,以寄托对烈士们绵延不绝的哀思。接着学生代表和校领导的致辞,深刻阐述了身为西大学子,应继承革命先烈的卓越志向,将弘扬民族精神作为深远的历史使命。

接下来,我院学生自由参观了整个烈士陵园,了解了杨虎城将军大无畏的民族精神令人动容,还有许多杰出烈士为中国的成长呕心沥血,乃至贡献了宝贵生命。虽然他们已在青山下化为忠骨,但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却历久弥新,永垂不朽。


在本次祭扫活动中,文学院学生代表谈到:“老师的讲述和烈士陵园的展示让我受益匪浅,今后要做宁折不弯的中国人,秉笔直书的文字工作者,将民族精神熔铸于文学之路,才能无愧烈士们的无畏牺牲,令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