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隆重开幕
2015-04-20    浏览次数:

417日上午,由西北大学、陕西一路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希望在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开幕式在西安博纳国际影城隆重举行。

西北大学纪委书记李邦邦、陕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贺晋东、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副处长傅发学等领导、嘉宾与西安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广大学子济济一堂,共同庆祝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北分会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西北大学纪委书记李邦邦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开幕影片《桔子的天空》剧组成员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电影、热爱电影、并致力于电影事业发展的电影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幕式上放映了本届电影节西北分会场开幕影片、陕西希望在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桔子的天空》,影片着眼于几个有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家庭,通过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反映老人和孩子的精神缺失,呼吁社会关注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随后,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阿利陕西希望在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长元介绍了开幕影片《桔子的天空》及主创人员,著名演员李万年等主演一同亮相开幕式现场,与现场观众和媒体展开深入交流,现场大学生观众反响非常强烈。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全国性电影节。自1993年创办以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21届,“大学生电影节”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为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有着广泛深远的影响。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不仅是大学生的电影盛会,也是电影人的青春聚会,每年更会有大批的新晋电影人和电影爱好者踏上这条充满着梦想和荣耀的光影之路。该活动为扶植青年导演,培养兴趣观众,丰富大学生活,提升大学生观影品味等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