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热烈庆祝我校入选“国际戏剧奥林匹克”的原创话剧《武贰》公演成功
2014-11-26    浏览次数:

        20141121日至23日三天,我校话剧《武贰》在第六届“国际戏剧奥林匹克暨首届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话剧艺术节”的陕西分会场高校戏剧单元中公演成功。

        话剧《武贰》根据古典名著《水浒传》中武松的故事创意新编,以“英雄的成长与青春的反思”为主题,激发学生直面青春的纠结与抉择,启迪青年观众对人生价值的思考。

        据悉,《武贰》已在去年的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省戏剧节和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话剧节上为我校赢取优秀剧目一等奖、团体一等奖和最佳编剧奖等奖项。今年原创话剧《武贰》经过层层角逐,以全新的演员阵容成功入围复赛,实是可喜可贺。在我校为学生提供优秀教育实践平台的基础,师生能够尽情发挥所学所长。正如导演张瞳所说,百年学府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给了她创作的灵感和奋斗的源泉,给了她心灵上的洗涤和精神上的熏陶。同时,她也寄语心怀梦想的学弟学妹,珍惜学校创造的优秀文化氛围、提供的学科实践平台,找到自己喜爱的事情并一直坚持下去。

        今年,第六届“国际戏剧奥林匹克”首次在北京举办,并设立了“陕西分会场高校戏剧单元”暨“首届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话剧艺术节”。该话剧艺术节由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以“中国梦,戏剧梦,激扬青春”为主题,目的是通过高校戏剧节目比赛,展示我省高校戏剧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新时期人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广大学生校园戏剧创作活力,营造大学校园艺术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