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黑美人艺术节影像展映单元·新片展映圆满举行
2015-04-02    浏览次数:

324日上午,第 28届黑美人艺术节影像展映单元•新片展映在我校文学院审美文化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展映是首次将电影展映作为黑美人艺术节的一个新单元,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及老师来观影。参加本次展映的三部影片均为我校文学院学生自己的电影作品,在长达三小时的播映后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也标志着这次新片展映的成功举行。

应邀出席本次展映活动的嘉宾有我院高字民副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彬老师、王理鹏老师和王晋华老师等。

本次展映的的电影作品共三部,分别为:2014MFA赵芮导演的作品《唯爱》,同班张培思导演的作品《校园狂想曲》以及2011级本科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陶比科导演的作品《假如》。三部影片风格各异,却精彩相同,带给人无尽的观影快感。每部影片结束后,导演携各自剧组上台与观众面对面交流进行创作阐述,现场交流兴趣浓烈,每部影片结束后的讨论都将展映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第一部放映的电影《唯爱》是一部有关心理学问题的实验性电影。影片以2013级学生袁佳的戏剧剧本为原型,进行了二度创作。本片导演赵芮创作手法细腻而又深刻,讲述了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女人在失去丈夫之后的一系列精神分裂表现,向我们娓娓道来:万物成灰,唯爱不朽的主题。而本片中的女主可谓一大亮点,其演绎歇斯底里,近乎痴狂,将一个精神分裂女人的变态状态演绎的淋漓尽致。

第二部作品《假如》由2011级本科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陶比科导演,影片讲述了2057年,一个老年作家艾尔肯在晚年回忆自己第一本小说的创作历程。其电影语言运用纯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优秀电影作品,甚至不输于欧洲成熟电影导演的作品,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与赞赏。李彬老师也指出,本片有许多关于对我国少数民族风土人情的体现,有利于我们更多的了解少数民族的文化,促进民族融合与交流,民族的即是世界的!

第三部作品《校园狂想曲》以高字民老师的舞台剧本《假冒伪爹》为原型,进行改编。其故事流畅、喜剧感强、影像新奇,原创音乐以及夸张的表演都给人以意外的惊喜。播映过程中观众们笑声不断,气氛欢愉,极大的体现出这部电影作品的成功。

结束放映后,同学们与老师热情高涨,一同上台合影留念也将这精彩的展映会永远留下来。愿今后我院学生能够用自己的才能与热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电影作品,期待下次更精彩的展映,让这电影之美继续延续下去!

                                                                             

记者    马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