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诗性的印痕”采风活动 暨“诗人•艺术家工作坊”揭牌仪式在沣滨水镇举行
2018-06-19    浏览次数:

2017 56日,由西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沣东城建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诗性的印痕采风暨诗人艺术家工作坊揭牌活动在沣滨水镇·沣河景区进行。

       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四军,沣东新城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静平,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刘炜评、团委负责人、西安美术学院团委负责人、我院党委书记赵强、副书记李彬、副院长杨遇青、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负责人和两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李邦邦代表西北大学致辞,他表示,西北大学重视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作用。诗性的印痕是西北大学在抒雁杯青春诗会基础上,与西安美术学院及沣滨水镇合作举办的诗歌版画联展活动。置身沣滨水镇,希望两校师生感受自然、激发灵感、交流心得,创作出更多精品。


undefined


 李四军也对此次活动寄予深切希望,希望借此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入社会,感悟生活,创造出更多优秀诗歌、版画作品。张静平表示,诗歌版画联展活动贴合沣滨水镇诗经文化主题,展现沣东诗意田园区域形象。成立诗人·艺术家工作坊,不仅能够继承、宣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更能增强两校学术交流,搭建一座诗性美和艺术美沟通的桥梁。

    随后,两校领导互授诗人·艺术家工作坊牌匾,并与西安沣东城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林共同揭牌,宣布在中国沣河·沣滨水镇成立诗人·艺术家工作坊实践创作基地。


undefined

        仪式最后,沣东城建﹒沣河景区公司董事长程伟华向活动致感谢词。西北大学文学院终南诗社表演的诗歌吟唱《春江花月夜》为此次揭牌仪式画上句号。


undefined


 揭牌仪式后,两校师生参观在园区内陈列的西北大学文学院抒雁杯青春诗会作品及西安美术学院手绘帽与扇面。在晨风亭的笔会现场,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师生展示作画,西北大学文学院师生挥毫泼墨。景区美景为师生创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在山水间、沣河畔,优秀的写生作品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一副诗意田园惬意景象。


undefined


在下午举行的讨论会上,两校师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采风主题生命以及来沣滨水镇采风具有的意义和价值进行讨论。沣滨水镇的宁静祥和,令人不禁有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之感,也让同学们将读与行相结合,创造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