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北大学文学院2023年院友返校日特别活动 “爸爸妈妈和我”亲子戏剧工作坊 活动招募
2023-07-05    浏览次数:

西北大学文学院2023年院友返校日特别活动

“爸爸妈妈和我”亲子戏剧工作坊

活动招募

主办单位西北大学文学院

承办单位:高字民戏剧美育创新工作室、仲夏梦戏剧美育工作室


活动简介

戏剧是通过角色扮演和情境想象来讲述故事、表现生活、体验人生的综合艺术审美实践活动,美育的目的在于培养活泼有趣之性灵,培育纯洁高尚之人格。

历史悠久的百年学府西北大学人文底蕴丰厚,文学院素有“作家摇篮”的美誉,校园戏剧丰富多彩。近年来,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的背景中,西北大学戏剧美育成为校园文化和审美实践的新亮点。

值此2023年西北大学校友返校日到来之际,文学院携手高字民戏剧美育创新工作室、仲夏梦戏剧美育工作室,特举办“爸爸妈妈和我”亲子戏剧工坊特别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爸爸妈妈和我”的主题,以亲子陪伴与交流为核心内容,利用戏剧假定情境的独特优势,融合游戏、音乐、绘画、表演等多种元素,促使家长与孩子在互动游戏和即兴戏剧活动中体验戏剧美育。

主要内容如下:

1)热身游戏(大风吹/你在干啥?)

2)歌曲接龙(家长孩子合唱有关爸爸、妈妈、家庭从歌曲)

3)我的大学梦(用肢体戏剧的方式,演绎有关大学的梦想)

4)共绘心语(家长孩子各自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对方)

5)纸剧场(运用纸剧场的小舞台讲述画中的故事)

6)即兴戏剧(选择三组故事,分组即兴表演)


招募对象:

1. 西北大学文学院的院友(在文学院学习或工作3个月以上者)及其子女。院友子女的年龄范围在5-14岁之间。

2. 以家庭为单位,上午场和下午场各招募6组家庭。上午为5-9岁儿童场,下午为10-14岁少年场。

3. 每个家庭可来父母、孩子及祖父母辈老人多人,但参加戏剧体验活动者仅限一个孩子和一位家长(爸爸或妈妈),其余人员可作为观众参与现场观摩、互动。


活动地点: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为黑美人排演室(教学楼5号楼与7号楼西侧二楼连廊)


活动时间:

2023714日(星期五)

上午场:9:30-12:00

下午场:14:30-17:00

请根据各位院友根据各自具体情况,选择上午场或下午场参加。


2023国际儿童戏剧日“戏乐陪伴,剧离烦恼”亲子读剧会


让我们敞开心扉,和孩子们一起在戏剧的王国尽情地开心地来玩吧!


2023国际儿童戏剧日“戏乐陪伴,剧离烦恼”亲子读剧会


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为西北大学文学院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日暨纪念大会特别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活动结束后,现场拍摄的视频、照片等会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如有需求可在公众号自行下载。

3、请自行携带水杯、纸巾等用品。

4、每个孩子需要一名家长陪同参与进活动,其他家长可以在观众席观看。


我们真诚向您和您的孩子发出邀请如果您有意愿参与本次亲子戏剧工作坊请与相关负责人联系报名。


报名方式

添加学生助理微信报名

方静苑 15238463205


西北大学文学院

                                             2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