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文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的通知
2022-11-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打造一流课程。兹定于12月2日下午14:00,在文学院大会议室举办2022年文学院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一、参赛要求

请参赛教师对标《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尤其是附件中的“评分标准”),准备以下材料:

1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并回答现场专家评委的提问交流,提问交流环节不超过10分钟。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1份。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3)课堂教学实录教案及课件2份。两个1小时的完整课堂教学实录(拟录制)对应的教案和课件。

请参赛老师于121中午之前将相关材料交院教务办。

二、激励措施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予以一定物质奖励,并在校级教学比赛中予以优先推荐。

三、注意事项

(1)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较原来的课堂创新比赛规则有较大改变,请务必对标《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尤其是附件中的“评分标准”进行材料撰写和准备。

2)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文学院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