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安论坛系列讲座——西班牙儿童趣味教学法概论与活动展示
2017-12-13    浏览次数:


1212日下午15时,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西语青少年儿童对外汉语硕士”教研主任Soledad Amián Sanchez作客长安论坛,于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三楼大会议室为文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现场授课示范讲座,讲座题目为——“西班牙儿童趣味教学法概论与活动展示”。

讲座开始前,张亚蓉老师对Soledad教授作了简要介绍。Soledad Amián Sanchez教授作为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西语青少年儿童对外汉语硕士”教研主任,研究方向为中文课堂汉语教师角色定位与学生动机激发。她从20042009年间在中国生活,并就读深圳大学开始学习研究中国语言与文化。曾参与汉语教学产品研发,为趣味儿童汉语教学App Better YCT主创,Kids Way To Chinese汉语教材主编,并在马德里担任20多所学校的汉语教学指导。

首先,Soledad老师介绍了西班牙儿童汉语教学市场现状。第一,市场需求大。在未来十年内,汉语学习将成为第二外语的首选。如:在马德里已有5-10所学校把中文列为必修课,学生年龄层为四至十岁。第二,汉语老师所面临的难题。文化差异显著,即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生对于课堂,对于老师都有着完全不同的要求;教学法需要与时俱进,传统课堂出现危机;儿童教学知识欠缺,儿童汉语教学不仅需要了解韩语,更需要了解儿童心理、儿童教学模式。

其次,Soledad老师从主题研究学习、多元智能计划、心理学和技术主持等方面介绍了儿童趣味教学法概论的问题。接下来Soledad老师通过图片法与活动法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汉语教学的风采,老师通过模拟课堂向同学们展示了激发低年级学生学习汉语的乐趣的方法,如何运用简单的课堂用语将目的语的陶冶达到最大化,使学生能够在“玩中学”、“做中学”。

    最后,我院张亚蓉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简要阐述,指出我们应努力学习活动教学法,在日常的学习中多交流、多探索。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人:李振坤)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