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正式成立
2023-04-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夯实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4月24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会在东学楼文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西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成立大会。院团委书记石琬璐、研究生会秘书长马凯、研究生会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旭阳主持。



会议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全体与会成员起立齐唱。



会议第二项,院团委书记石琬璐宣读了《共青团西北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对成立共青团西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支部委员会的通知》,强调研究生会团支部要推动团建与学生日常工作协调并进,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规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会议第三项,研究生会秘书长马凯宣布团支部成立。他强调未来要扎实做好团支部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会自身特色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团员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支部团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支部团员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等文件,严格选举程序和纪律。

本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南之悦、王欣、鲁佳彤、陈学彬,其中南之悦当选团支部书记,王欣当选团支部副书记。



在今后的工作中,文学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团支部建设与研究生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对研究生会的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功能型团支部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