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经验总结和交流会
2022-09-22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1日下午文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经验总结和交流会在学院第一、第二会议室如期召开文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具有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资格的教师、各学科和教研室主任总计40余人参加会议分为两个会场,分别由谷鹏飞院长和杨遇青副院长主持。

会议邀请本年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教师代表谷鹏飞、雷鸣、郭越、田苗、柯尊斌、马乾等分享了申报经验。其他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分别从选题拟定、申报书修改、申报学科选择、前期科研准备等角度详谈了经验教训和未来计划,各学科和教研室负责人也就本学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经验交流。与会教师就申报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深入的交流。

谷鹏飞院长最后对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应突出问题意识和学术研究价值,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在日常教学、科研过程中,积累科研成果,凝练选题方向;要多听取同行专家的有益建议,转益多师,精益求完,提升论证水平和质量。最后,希望各位老师在下一年度的课题申报上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2022年,文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取得了硕果,获批国家社科基金7项,其中包括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5项、西部项目1项,在我校各院系中名列前茅,在全国同类院系中居于前列。本次会议既及时总结了经验,也对2023年度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营造了相互学习、追赶超越的科研氛围。

(第一会场)

  

(第二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