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藏林芝:“国培计划2022”——西藏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2022-07-24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2日上午,由教育部语用司主办、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承办、林芝市教育局协办的“国培计划2022”——西藏自治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林芝市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语委办干部德吉拉宗主持,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教科院副院长、语委办副主任泽旺曲珍,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正安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谷鹏飞、基地执行主任赵小刚等培训团队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参与本次培训的100名学员来自西藏拉萨、山南、林芝、昌都、日喀则、那曲和阿里等地市,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学习和教学实践。

        

泽旺曲珍副主任宣读了教育部相关通知,对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安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员们认真完成培训任务。曲珍副主任还特别回顾了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去年在拉萨举办“国培计划2021”的情况,高度赞扬了基地老师的工作,寄望双方在业务上开展更多合作。

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谷鹏飞教授介绍了西北大学、西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历史和服务社会、在中华多元文化交流互学中的经典贡献。

2BA017

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主任赵小刚教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日程安排,祝愿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林芝市第一中学黄崇辉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示一定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老师们将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实践所学,发光发热。

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受教育部委托,已连续两年承担国培计划项目,开展对西藏地区教师的培训,培训的学员覆盖了拉萨、山南、林芝、昌都、日喀则、那曲和阿里等整个藏区,系统有效地提升了参培学员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在服务基础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中贡献了西大力量。

A36F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