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07-03    浏览次数:

文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7月2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工会主席田兵权出席会议,学院52名教职工代表和部分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高字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发表致辞。他表示,文学院始终秉持“守正创新”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在“内强素质、外拓资源”的不懈努力中实现了优势学科领先发展、优秀教师率先成长和拔尖人才分层培养的总体目标。文学院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参与民主管理、开展师德教育、维护教职工权益、组织文体活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他指出,二级教代会制度的实施,切实保障了广大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文学院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将学校发展的长期目标和教职工个人成长要求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院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院长谷鹏飞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推动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认真谋划了学院2022年的工作,从“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重要成果培育奖励力度,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建设学院文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展望了学院事业的发展愿景,对全体教职工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期许。

与会代表就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挖掘学科潜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促进科研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落实好学院“十四五”建设任务贡献了宝贵智慧。


    


    


    


    


大会通过了《西北大学文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院党委书记姜宇对大会做出总结。她指出,本次大会在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对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助力学院“十四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在未来的发展中,全院教职工一要加强民主,凝心聚力,将二级教代会施行民主、推动决策的作用落到实处,二要改革创新,协同发力,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要戮力同心,携手同行,努力营造出有温度、守尊严、保护公平、鼓励进取的和谐工作氛围。

学院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会议主题,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调动起全院教职工广泛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面向未来,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始终坚持学院党政的领导,深入学习,不断创新,继承和发扬文学院的优良传统,注重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规律探索,稳抓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文学院发展新篇章。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有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