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创意写作专业创办十周年庆典暨教育教学成果展圆满结束
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9日晚,由西北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处(部)、校团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意写作专业创办十周年庆典暨教育教学成果展”活动在长安校区星空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著名作家、《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著名评论家、《小说评论》主编王春林,文学院院长谷鹏飞,文学院党委书记姜宇,教务处副处长李力,学工部副部长赵金哲,校团委副书记刘博等应邀出席。创意写作全体教师及文学院部分教师,创意写作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庆典开始,吕建荣副书记上台致辞。他指出,西北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立创意写作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与中国创意写作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同时,他表达了对创写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创作中能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在创作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本次庆典以文学创作的过程为创意主线,保持原创,分为启、感、作、赏、梦五个部分。节目涵盖汉服秀、乐队表演、舞蹈、话剧、诗歌朗诵、相声及脱口秀表演等艺术形式。精彩的内容和出色的表演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观众掌声连连。学生及教师的专业成果以视频形式展示,得到在场嘉宾的一致称赞。

在活动中,教务处副处长李力,学工部副部长赵金哲,校团委副书记刘博为毕业生们颁发纪念品。毕业生代表陈媛上台发表毕业感言。

赵作纽副书记上台为创写学子送上寄语。他强调创作与时代之深刻联系,鼓励创写学子以文学之力反思过去、回应当下、畅想未来。相信书写时代者,自被时代定义。

  “致敬双甲子,创写十年行”。本次庆典作为创意写作专业过去十年辛勤耕耘的总结,展现了 “向一切不可能挑战”的创写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创写人在通往未来的路上,笔耕不辍,秉持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