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防控廉政风险”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工作情况展开研讨。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参会,院党委书记姜宇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姜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院长谷鹏飞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教师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着力提升实践转化效能,自觉履职尽责,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院党委副书记陈柯带领与会人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新闻联播专题报道视频,院团委书记石琬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师干部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引导青年勇挑新时代重任,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制度和通报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就围绕“百廿校庆”主题进一步落实学校各项规定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对今天的学习内容展开交流。院党委委员杨遇青提到,在建校双甲子年之际,总结并传承好校史是一项重要的受教育历程,我们要重视传播传统文化,要有对青年人的敬畏,因为青年人是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教工第一支部党支部书记姜彩燕结合专业背景指出中国现代文化的主体是青年形态,当代的青年是具有生命活力的,并提出今后要将青年问题与学术研究相结合。院党委组织员张昊表明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注重多思想、多融合,既要有干事的底气和气魄,也要有高起点的谋划和创新。



    


最后,姜宇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外,要积极转变思想理念,将党建与学科发展融合,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推动学院各方面建设长足发展。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有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