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落实学校5月17日召开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会”精神,文学院于5月18日19:30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由文学院谷鹏飞院长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姜宇、党委副书记陈柯,院长杨遇青陈然兴在现场参加会议,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二、三年级全体研究生351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29FCB7204A7

会议伊始,谷鹏飞院长传达了学校5月17日“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会”精神,指出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是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任务,要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会上,谷鹏飞院长领学新修订的《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办法》,对研究生课程教学、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处理、论文答辩、论文抽检等各培养环节提出精细化管理要求。

29039F

最后,党委书记姜宇作总结发言从导师和研究生两个角度对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要求。并强调学院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全力推进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