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战斗号角已吹响 抗击疫情再出发
2022-03-18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在校师生身心健康,文学院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贯彻执行各项规定,积极推进疫情防控管理常态化,着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闻令而动,统筹谋划。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文学院学生工作干部迅速行动,立即进入紧急工作状态,就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和精心组织。学工干部第一时间值守办公室、值班室,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学院、辅导员、班级、宿舍”四级防控工作网络,分层管理、落实责任;做好风险排查、及时发现处置问题,全面贯彻疫情防控管理各项规定,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宣传动员,筑牢防线。学院学工干部认真落实“四个一”要求,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公众号、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及时传达学习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管理各项规定,宣讲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纪律规定,按时晨午检打卡、参加核酸检测,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学生健康行为十准则,做好个人防护、规范自身行为,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



督促落实,形成长效。文学院学工干部、兼职辅导员、学生志愿者深入校园,对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学生进行教育提醒,特别在食堂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规范学生行为,督促学生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等防疫要求,教育引导学生错峰就餐、自觉测温,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文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