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 | 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2022-03-15    浏览次数:

凝聚众力共谱时代华章,共商国是同绘复兴蓝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10日、11日在京胜利闭幕,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运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激发同学们的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文学院研究生会持续深入学习“两会”内容。在疫情反复的特殊压力下,文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号召,以部门为单位组织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线上观看“两会”开幕式,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两会”盛况,紧跟“两会”动态,结合形势学习“两会”精神。

同学们结合近年来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开展广泛交流,并根据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秘书部李泽畅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争做螺丝钉,在党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出现,用自己坚实的力量来建设我们的家园。


学术部杜宇钧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取得了多项重大成就。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国的经济仍然保持恢复发展,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结构继续优化。当前全球面临的难题和挑战有增无减,新冠疫情延宕反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地区冲突引发战争,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在此情况下我们要进一步增进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紧跟党的引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将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行动中锤炼品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属于青年人的蓬勃力量。



实践活动部崔玉儿

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做“顶天立地”的研究,“顶天”是要做国际前沿科研,“立地”是要立足国民经济与产业发展需要。我们要努力钻研学科理论知识,开展科学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活力。今年的“两会”让神州大地展现蓬勃生机,为祖国发展奏响新的乐章。观看全国“两会”,让我倍感欣喜、激动。我将努力学习、担负责任,做到以青春之我、铸造青春之中国。



心理健康服务部郝亚茹

“两会”报告既反映社会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折射着我国发展的新走向。深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职责所在,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践行“两会”精神,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给人民更强的发展信心,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传部李想

“两会”伴随着春天的气息,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两会”聚焦于民生,切实为百姓服务,为百姓着想。同时,“两会”也关注并回应了当下年轻人的希冀,在就业、创业、教育、科研等方面提出许多新的想法。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研究生会宣传部的一员,我们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紧紧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靠近,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胜利而共同努力,展现出新中国青年人的时代风貌。



                                                                                                                                                           

此次线上学习研讨,丰富了研究生会的学习形式,在全院研究生中营造了积极良好的“两会”学习氛围。树高千尺,营养还在根部,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定要努力加强基础知识学习,打牢基本功,把学习“两会”精神转化为动力和热情,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有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