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文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碑林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2022-03-15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选民在文学院审美文化报告厅,进行了碑林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选举西北大学选区文学院选民小组的投票。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选举投票工作,工作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周密安排,严格依照《选举法》和碑林区换届选举相关要求组织落实。投票现场氛围庄重热烈,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权利。



选举现场


上午8点,学院选举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要求,向学院选民报告了投票点选民人数、代表候选人名单、选举名额和监票、计票人员名单。同时,介绍了选举办法和流程,以及选举注意事项。经工作人员检查票箱后,选举投票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全院师生持选民证有序领取选票,按照选举说明认真填写,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手中庄严神圣的一票。


为保证疫情期间选举的顺利进行,投票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和选民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在入口处由引导员“测温”方可进入,排队、投票时均保持 1 米以上间隔。所有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投票现场秩序井然。


人大代表选举是我国公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本次碑林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对于我院师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投票依法选举人大代表,是宪法法律赋予的基本权利,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学院严格按照选举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阶段工作有序推进。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与密切配合下,本次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