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12-09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院党委书记姜宇、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鹏飞、院党委委员杨遇青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柯主持。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思政进课堂等方面进行总结,特别提出要重视思政党建与学科优势相结合,并对上一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组织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和总结,认真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凝聚支部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述职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姜宇进行了点评,一方面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较扎实地推进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另一方面结合近期省上巡视组下沉学院调研时提出的问题和各党支部总结材料,对学院2022年的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深化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二是深度融合党建与学院工作,三是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她指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工作执行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院各项工作的进步与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总结讲话,他强调,如何履行党员义务是一个时代命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日常的党务工作中要明确自身的价值、责任和能量,在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的基础上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他还强调了文艺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的重要性,将政治学习的严肃性、斗争性、原则性与文学的灵动性相结合,创新学习载体,发挥学科优势。

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是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各党支部书记通过此次述职工作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剖析工作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从而有效推动我院党建工作的稳步发展。


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光荣榜见附件

附件: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