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109期语言学读书会成功举办
2021-12-07    浏览次数:

12月3日19时,我院第109期语言学读书会在东学楼北0805成功举办。杨炎华老师,2020级、2021级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研究生及语言学小班的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读书会主讲人为2021级文字学专业研究生张子锡,报告题目为《汉语构词重叠与构形重叠的互补分布原则》。

本次报告围绕储泽祥《汉语构词重叠与构形重叠的互补分布原则》一文,分析现代汉语普通话里,构词重叠与构形重叠的互补分布原则。

主讲人报告结束后,学生们对报告内容提出各自的疑问,通过讨论得出相应答案。最后,杨炎华老师对本次读书会作出点评,解答学生的相关疑问,引领学生对论文进行逻辑分析,提示学生在阅读文献的过程中要培养宏观思维、重视整体视角。相信本次读书会后,同学们阅读文献的能力定会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