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2021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成功举办
2021-09-27    浏览次数:

9月25日,西北大学2021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在长安校区6号教学楼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西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西北大学文学院承办。校语委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曹蓉教授,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文学院院长谷鹏飞教授莅临比赛现场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比赛为我校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之一,旨在弘扬汉字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汉字书写能力,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比赛分为大学生个人赛、留学生个人赛、大学生团体赛3个赛别,共有来自全校的100余位同学参加(其中个人52位,团队14支)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8个。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精彩不断,参赛者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笔试环节,同学们认真书写,一笔一划中感受汉字文化魅力;抢答环节,选手们踊跃对决,积极讨论中尽显求知进取精神。

教务处处长曹蓉教授在闭幕辞中指出,此次大赛主题鲜明,意义重大、赛制新颖,覆盖面广、内容专业、趣味性强,对于推动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提升学生汉字书写能力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她还指出,希望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能够坚持特色,积极创新,薪火相传,各院系和职能处室应深挖汉语言文字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美育资源,将其打造为我校“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重要载体,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使用贡献西大力量。


附:各赛别获奖名单

1.大学生个人赛

一等奖 王佳音(文学院)

二等奖 肖嘉琪(文学院)

三等奖 吴萍若兰(外国语学院)

优秀奖 魏  铭(公共管理学院)、邵而行(公共管理学院)、尚辛怡(历史学院)、刘子涵(新闻传播学院)、王馨雨(新闻传播学院)、剌雨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留学生个人赛

一等奖 马海丽(汉语言专业)

二等奖 艾丽思(汉语言专业)

三等奖 黄智雄(汉语言专业)

优秀奖 詹 妮(汉语言专业)

3.团体赛

一等奖 文学院(朱星光、康晓彤、周子琪、邵菁萱)

二等奖 历史学院(孟佳璐、吴盛华、王丹、姜楠)

三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思睿、仵昕怡、孙睿媛、刘韵姗)

优秀奖 新闻传播学院(杨君鹏、廖雨晴、邓寒城、胡轩祎)

(比赛现场)

(曹蓉处长在闭幕式上讲话)

(与会领导与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