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顺利举办
2021-09-19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2日18日,西北大学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办。活动主旨在于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程,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语言文化素养,增强我校综合实力,助力全国运动会。

届推普周活动重视营造推普环境。自9月12日起,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各校区电子屏滚动播放推普周主题短片宣传标语教学楼等人流密集处张贴推普周宣传海报;利用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

6AE65 4354D 73177

活动内容从校内校外两个方面展开。校内活动,一方面组织师生在不同的范围开展推普心得交流、语言学读书会等活动,另一方面积极筹备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号召大学生、留学生积极参与,共同感受汉字文化魅力;校外活动,从线下、线上同时展开。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师应邀赴武警工程大学等兄弟院校,讲授普通话知识,讲解推广通用语言文字的意义;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师录制视频,在平利县师培中心播放,讲解中小学语文课文朗读、平利人学习普通话存在的语音问题、错别字产生的原因、汉字特点等知识。

4C9F8  31F94

按照推普周活动计划,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将在9月25日举行,其余活动均顺利完成。

本届推普周活动以多种方式进行多层面展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价值,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了西大力量。

西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西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