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圆满举行
2021-09-18    浏览次数:

2021917日,西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西北大学附属小学圆满举行。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长温睿、文学院院长谷鹏飞、西北大学附属小学的校长纪勇、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建涛、副校长刘敏茹、杨建峰、马红娟、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马燕、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实践交流中心主任冯鸽、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张亚蓉、西北大学附属小学南校区教导主任牛卓、德育主任冯莎、三位语文教研组长及30多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出席本次会议。

此次揭牌仪式由西北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杨建峰主持,杨校长介绍了参加仪式的领导及师生们,并对各位老师及学生的参与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371944

西北大学文学院谷鹏飞院长对本次挂牌仪式表示祝贺,谷鹏飞院长认为此次合作拓展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实践平台,对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专业技能会很有助益。他向西北大学附属小学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也嘱咐学生们能珍惜这份宝贵的机会,希望学生们能充分利用西大附小教育集团优质的教育实习资源,在实践中反思、提升专业技能。

西北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系主任张亚蓉和西北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刘敏茹签署合作协议。

  7524AB


随后,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温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西北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汉语知识基础和优秀的教学能力,也希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借助西北大学附小这一实践平台拓展自己的专业能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在合作中不断探索新的培养模式和实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