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2021陕西作协会员培训班”
2021-07-15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由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陕西作协会员培训班”在桃园校区棫朴培训中心正式开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广文,我校教务处负责人、陕西省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蔺晓东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赵强书记主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推动陕西文化强省建设,我校与陕西作协签订合作协议,通过举办培训班提升陕西省作家创作水平。“2021陕西作协会员培训班”是该合作协议框架下开设的首个班级,由我院具体承办。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5位作家参加,培训包含专题讲座、采风实习、交流讨论等环节,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毛泽东、习近平文艺思想研究,陕西当代文学研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世界文学动态,小说叙事技巧等方面。

我院素有培养作家的传统,先后培养出了以贾平凹、迟子建、穆涛、吴克敬、马玉琛、冯积岐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作家,被誉为“作家摇篮”。自2015年恢复举办“作家班”以来,我院积极发挥文艺智库功能,为陕西文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