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陕西文学周——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在我院举行
2021-06-11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由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主办,陕西省作家协会承办,西北大学文学院、中国文艺评论(西北大学)基地协办的“文学照亮生活”——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西北大学分会场活动在长安校区楠竹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

南京市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理事兼秘书长、著名网络文学作家王鹏骄,陕西省作家协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凤,陕西省作家协会机关党委刘诗聪,我院院长谷鹏飞、副院长杨遇青及创意写作专业学生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鹏骄老师以“我与医疗现实题材创作的前世今生”为题,结合自己的医疗工作经验和创作经历,同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和对新时代文学作用的理解和体会,并与同学们就文学作品研读与创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主讲人 王鹏骄

   本次专题讲座是“中国作家陕西文学周——文学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与作家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生活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文学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和专业学习的动力。

   (文/王琦萱  图/王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