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丨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成立戏剧中心
2021-06-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近日,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在航天学校星空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以“对话戏剧教育,绽放美育风采”为主题的“少凌”戏剧节。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柯、副院长陈然兴、副教授高字民、团委副书记殷大惟、辅导员马凯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陈然兴副院长代表我院致辞,介绍了我院在戏剧美育方面取得的成果,对航天学校在戏剧教育方面一直以来的探索和追求表示肯定,并表示期待未来两校之间在相关领域有更多的交流。

随后,航天学校宣布聘请我院高字民副教授为戏剧中心指导专家,并颁发聘书。我院陈然兴副院长与航天学校执行校长李阳共同为“少凌”戏剧中心揭牌。

此后,我院学生现场演出话剧《楼顶上的一课》,演绎了戏剧导演和两名“演员”将楼顶这一特殊地点作为主要场景,展开一堂生动幽默又别具一格的戏剧课。同学们用精湛的演技在舞台上迸发出别样的火花,深深吸引观众们沉浸其中。

活动最后,高字民老师讲授“戏剧大师课”,从戏剧的概念、分类、艺术表现等角度,结合现场互动的情景想象游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理论结合实践,详略有度、循序渐进地带领同学们一步步深入戏剧艺术的殿堂,为同学们打开了戏剧美育的艺术新世界。

我院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助力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未来,我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院校合作,推进新时代美育工作,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前进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