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学语文》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1-04-30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名单,我院方蕴华老师负责的《大学语文》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年来,文学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西北大学课程思政工作方案》,践行“西北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推动计划”,鼓励全院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 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建设。

2020年11月份,我院举行了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遴选《民俗学概论》等5门课程为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今年,我院将举办第二轮课程思政示范课的遴选、评选院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打造文学院课程思政案例集,最终实现所有课程思政全覆盖,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