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文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成功举办学生联谊活动
2021-04-22    浏览次数:

西北大学文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成功举办学生联谊活动

2021年4月18日,西北大学文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学生联谊活动,双方学院共33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组织承办,以“医文相通,情谊绵长”为主题,旨在促进两院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课余生活,拓宽视野,陶冶情操,进一步加深西北大学文学院与交大宗濂书院医学院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搭建起同学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活动中,文学院胡昕同学带领宗濂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学校多功能训练馆、北广场、图书馆、体育馆、玉兰苑、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训、校风以及文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特色、品牌活动等,使交大宗濂书院的同学感知学校和文学院的深厚文化底蕴。

(胡昕同学带领宗濂书院同学参观校园)

参观后,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星火宣讲团李岳明等四位同学在文学院第一会议室为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宣讲,内容围绕“抗疫精神、结合时事”、“西迁精神,特色校史”、“五四运动,忆往开来”三个板块展开。同学们结合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对抗疫精神、西迁精神及五四精神行了交流探讨,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继承先辈们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宗濂书院星火宣讲团宋烜琳同学进行“抗疫精神,结合时事”宣讲)

646B3

(宗濂书院星火宣讲团刘仕轩同学进行“西迁精神,特色校史”宣讲)

(宗濂书院星火宣讲团王耀玄进行“五四运动,忆往开来”宣讲)

学习讨论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各自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的组织架构和特色活动,分享了日常学习、工作、参与活动等相关情况,互相汲取工作经验,学习工作方法。

(尚紫麒同学为对方介绍学生会职能架构)

(厉笑璇同学介绍文学院的专业特色及专业实践活动)

(白宇昕同学介绍校园品牌文化活动)

(杨慧同学介绍仲夏梦戏剧美育工作室的相关活动)

(丁雨薇同学介绍小黑戏剧社的相关活动)

(同学们进行精彩的讨论)

(双方同学交流学生会工作经验)

本次联谊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党史宣讲、学业交流、学生工作与活动探讨等形式进行,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不同学科的了解,加深了同学间的感情和友谊,也为两院学生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双方合影留念)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