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办
2020-09-03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日下午14:30,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长安校区顺利举行。学院领导和全体博硕士生导师与全体2020级共228位硕博新生会聚一堂。导师见面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主持。


       

     


     
          



   

   

首先,文学院院长谷鹏飞老师代表文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近年发展,从勤于读书、勇于担当、坚守启蒙三个方面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期许,希望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坚持启蒙理想,勇于运用自己的理性,开展创新研究,为中国文学与中国思想文化在当代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说:“四海英才今日聚,复兴文学写春秋。愿大家珍惜美好的时光,以‘时不待我、舍我其谁’的紧迫感与使命感,锤炼自我,成就梦想!”

     

   

   

接着,我院各位老师依次发言,在学术和生活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忠告。


         

中文系主任张文利老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将在学校的日子能够过得踏实一些,有意义一些。


广电系主任张阿利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珍惜三年宝贵的光阴,不断进步,多读书,多写作,多实践,多拍摄,让我们的实践更加成功。

 
            

   

   

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张亚蓉老师:读书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但是越辛苦,才越能感觉到快乐,大家要多行动,只有在行动中才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创意写作专业负责人陈晓辉老师:好好读书,好好创作,好好生活。

       
       

   

   
       
       
       
       
       
       
       
       
       
       
       
       


除了各系主任之外,到场的每一位导师都为新生寄语,希望大家能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多实践,锐意进取,永攀高峰。

       
       
       
       
       
       
       
       
       
       
       
       

文学院2020级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杨萌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向前来参加开学典礼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使命、担当有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这里,我们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用文化来充实自己,静心读书,潜心研究,提升自我,让每一个当下都问心无愧,定不辜负导师、家长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赵强老师总结发言,他由贾平凹先生的话语切入,希望新生们能够感受文学的伟大,在学习生活中紧抓重点,不断努力,成为社会栋梁。

     

   

   

见面会结束后,学院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秘书柯尊斌老师围绕研究生培养工作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管理系统、学院近期工作安排、培养流程、“名师讲坛”、毕业要求、硕博连读等相关事宜,他特别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及其危害,对大家提出了学术层面的要求,也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希冀。

硕士生辅导员李钰莹就西北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和制度做了详细介绍,对研究生们接下来的在校学习和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补充。


文/杨崧维

图/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