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院友捐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友工作 > 院友捐赠 > 正文

西北大学文学院致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2022-07-16    浏览次数:

亲爱的校友:

西岐鸣凤,绛帐弦歌。西北大学作为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2022年10月15日,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120年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为国育英才;120年公诚勤朴,不忘初心,行远不思怠。值此双甲子校庆之际,我们诚邀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同襄盛举,共庆华诞!

百廿岁月,桃李芬芳。西北大学始创于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陕西大学堂与京师大学堂速成科仕学馆。文学院肇端于1902年陕西大学堂所设“中学门”及“西学门”辖属的“文语科”,风雨沧桑,寿与校齐。康有为、鲁迅曾于此设帐讲学,开一代之风气。百廿文苑,涌现出一批学养深厚、诲人不倦、泽被后学的学者,如罗常培、胡小石、吴芳吉、黎锦熙、许寿裳、曹靖华、罗根泽、杨晦、张西堂、蒋天枢、傅庚生、刘持生、郝御风、单演义、杨春霖、安旗、刘建军等;“作家摇篮”,培养出一大批薪火相传、笔耕不辍、蜚声中外的著名作家、艺术家,如牛汉、柳青、雷抒雁、贾平凹、迟子建、杨少衡、和谷、吴克敬、马玉琛、方英文、穆涛、张子良、黄建新、王刚、延艺云、王三毛等。

守正创新,玉汝于成。迄今为止,学院已建成中国语言文学、戏剧与影视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宗教学、美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汉语国际教育、艺术硕士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设立了中国语言文学、戏剧与影视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立起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3个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创意写作专业国内领先。《中国古代文学》《影视作品读解》《大学语文》3门课程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双兴甲子,奋楫笃行。以双一流建设为动力,文学院立足汉唐故地与陕西文学大省优势,汇聚合力,凝炼特色。近五年来,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8项,累计纵向科研经费达1650余万元;在高等级期刊发表论文240余篇,出版著作56种,教材14部,荣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一等奖4项;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中国文艺评论基地2个国家级基地。主编学术期刊《唐代文学研究》《贾平凹研究》《中国文学研究文摘》,协办《美文》,向着世界一流学科大步迈进。进入新时代,文学人秉持明德正学的治学理念,勤恳育人,谱写未来发展的丽句华章。

同心相应,齐声相和。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承载着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的磅礴动力。巍巍大厦,众匠所营;滔滔江海,百川所聚。值此学校、学院共贺百廿华诞之际,我们热切期待广大校友同心共力,凝情聚气,热情关心支持院校事业发展,积极捐款捐物,共铸学校与校友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让我们齐聚盛典,共赢未来!

 

西北大学文学院

2022年7月16日




“百廿校庆”暨“文学院120周年院庆”

捐赠说明


一、捐赠方式分为货币捐赠和实物捐赠。捐赠到学校基金账户,并注明该款项用于“文学院发展建设”,同时建议将捐赠清单发给学院对接人员。

二、校友或社会各界人士以个人或企业名义进行大额捐赠,学院将以捐赠项目的方式进行合作,具体事项一事一议。大额捐赠将举行捐赠仪式。

三、校友或社会各界需要匿名捐款的,可直接联系学院。

四、学校基金账号

户名:陕西西北大学朱雀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长安银行西安丰庆路支行

帐号:

806960501421001225

人行联行号:

313791030597

在线捐赠二维码:

五、捐款致谢

1.捐赠信息将收录于《西北大学文学院120周年院庆捐赠名录》;

2.学院为每一位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

3.捐赠项目包含但不限于以个人或企业命名的学院报告厅、会议室、自习室、活动室、实验室、图书室、奖助学金、专项教学科研活动等。

六、联系人

陈晓辉(文学院副院长,18092179941)

雷振宁(文学院副院长,18091190907)

杨遇青(文学院副院长,15102928330)

陈然兴(文学院副院长,15929926398)

王晋华(文学院办公室主任,15991273642)

 

西北大学文学院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