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成果展示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实习暨民俗学社会实践汇报活动
2019-04-23    浏览次数:


近日,文学院本科教学实习暨民俗学社会实践活动汇报”在审美文化报告厅举行。文学院院长段建军、副院长杨遇青和各项目指导老师们参加本次汇报活动。

汇报活动中,各调研组组组长汇报调研成果,分享活动心得。在本次民俗学社会实践活动中,各调研组分赴宜君、户县,西安雁塔区,榆林,黄陵、延川,青木川等地,就宜君户县农民画、小雁塔皮影戏、榆林小曲、黄陵延川剪纸、青木川古建筑、辅仁中学等课题开展深入调研。

2016年以来,“和谐乡土,魅力民俗”教学实习及社会实践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先后派出24组实践调研队,产生了4项国创项目和5项省创项目。这一调研活动,引领同学们走近民俗,以专业眼光探究其文化价值,增强同学们保护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信心,也以实践检验了民俗学这门课程。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