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菲跨文化沙龙
2023-10-25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4日下午,文学院和菲律宾布拉卡大学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菲跨文化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到菲律宾布拉卡大学的校长Dr. Teody San Andres 、教育学院院长Rafael DJ.DAYAO 、菲律宾了解中国友好协会主席Raul Loyola Lambino  等六位菲方嘉宾,文学院部分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硕学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文学院外事副院长陈晓辉教授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姜宇对菲方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寄望各位同学能够发挥所学,为推动“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贡献西大学子的青春力量。布拉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晶生动详细地介绍了该孔院的建校起源、办学愿景、组织架构、教学情况、“汉语桥”交流活动等相关内容

活动第二阶段,由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系主任冯鸽教授主持。菲方嘉宾进行了两场关于菲律宾与中国文化交流的讲座。

一场由中菲友好协会主席Raul Loyola Lambino 所做,题为《文化、语言交流和民间交流对促进菲中两国关系和友谊的重要性》,他着重论述了两国文化、语言以及民间交流对促进中菲两国关系深入和友谊发展的重要性;另一场由菲律宾布拉卡国立大学校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r. Teody San Andres 所做,题为《菲律宾历史、文化和领导力》,他就菲律宾文化传统、历史沿革、对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介绍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两位嘉宾的讲座获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反馈。


2FFD4


自由交流环节,曾在布拉卡大学孔院工作过的文学院教师杨欣充满感情地回忆了她的那段教学经历,表达了对菲律宾和孔院的深厚感情。在场师生就双方文化、生活、观念以及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坦诚交流。很多同学也表达了对到菲律宾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期待之情。

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让我院学生更加了解了菲律宾和布拉卡大学孔子学院,感受到菲律宾人民的热情和友好,为随后多维度的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中菲合作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