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语言学、文字学专业举办2023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23-09-08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6日下午,我院语言学、文字学专业2023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长安校区东学楼715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导师、负责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老师以及2023级23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见面会由文学院刘永华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导师介绍,导师寄语及交流答疑。

首先,在导师介绍环节,刘永华老师代表学院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并对新生导师的学术成果及研究方向作出简要说明。

接着,在导师寄语环节,我院各位老师依次发言,在学术和生活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忠告。沈文君老师宣读了文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对研究生选课情况与个人发展等方面作出相关解释。赵小刚老师介绍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相关情况,呼吁新生承担起推广国家语言文字的责任。同时,赵老师建议要熟悉校园生活环境,便于更快融入集体,为研究生生活做好准备。他强调,研究生要注重培养自省力,自律力,自知力,自控力等方面,全面发展。

此外,到场的每一位导师都为新生寄语,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培养问题意识,严谨踏实,锐意进取。

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对于学习方法和研究方向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导师们都给予了详细的讲解。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且行之。本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的举行为2023级研究生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希望所有新生能够顺利完成身份角色的过渡与转变,在文学院谱写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