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研讨会
2022-12-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打造一流课程。我院于12月2日下午成功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全国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梅老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全国赛三等奖获得者于春老师、西北大学教务处刘涛老师莅临指导,参会的有学院教学能手、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10余位,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陈然兴主持。

研讨会首先听取了白鸽老师《跨文化交际》、苏岑老师《基础写作》的课程创新汇报。与会专家就汇报做了点评和指导。随后,各位专家围绕自身参赛经验,对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的赛程、赛制及比赛重点做了详细的分析,对比赛各环节的注意事项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文学院郭茜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省赛的心得体会,成明明老师分享了建设省级一流课程的经验。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唯一一项高校教学竞赛,与过去的课堂创新大赛相比,教师教学创新比赛评比的重心由教师个人转向教学团队、由一节课转向一门课、从教学呈现转向了教学成果。因此,各教研室应积极发挥组织作用,结合课程建设前期成果,围绕1-2门课程进行有组织、可持续的教学创新规划和建设,打造金课、培养金师。

学院将对参与汇报的《跨文化交际》《基础写作》两门课程予以经费支持,并作为院级培育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校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