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规章制度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维普检测标准
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论文管理,推进学风建设,培养本科生的学术诚信,有效实施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监管,严明纪律,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检测标准。

一、复写率小于15%为合格。

二、复写率大于等于15%、小于25%者,结合论文检测报告内容,由导师负责审查并认定学位论文内容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根据认定结果,导师可以做出“同意答辩”“修改后答辩”或“推答辩”三者之一的具体处理意见。

三、复写率大于等于25%、小于40%者,由本人对论文作书面说明,经导师签字后,提交学院教学委员会。由教学委员会组织专家对论文中可能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进行认定,根据认定结果,做出“修改后答辩”或“推迟答辩”者之一的具体处理意见。

四、复写率大于等于40%、小于50%者,推迟答辩一年,经修订达到检测标准后,可重新申请。

五、复写率大于等于50%者,除当次学位申请无效外,同时取消该学位申请人在西北大学申请学位的资格。

六、“他引率“自引率”大于25%者,由论文指导教师出具书面意见,提交学院教学委员会审议。“自引率”大于等于40%者,推迟答辩一年,经修订达到检测标准后,可重新申请。

六、本科论文指导教师是本科生学术不端行为的直接责任人,所指导论文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者,应予连带批评。对同一年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出现2篇及以上“复写率”大于等于40%、小于50%者,或出现1篇大于等于50%者,暂停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1-2年。

七、本标准从即日起实施,由文学院教学委员会负责解释。


文学院

20214月13